前一陣子買電腦喇叭(多媒體喇叭),預算決定以後,再依桌面空間去找適合的產品。

 由於賣場也不可能將所有產品陳列出來,就看看心目中的價格和狹小的空間內所能挑到的

最適合產品,最後還是挑了個價錢可接受、大小沒問題、音質覺得最符合口味的"中國品牌"。
 

   中國品牌的產品,我雖然不想幫助對我國惡劣的國家。奈何在預算、空間、以及享受上,被我所取捨的就是"享受"。

我們一般買各種東西時,也會有各種取捨。像是食物就可能有"口味",品牌等...。甚至有的會講求"保護某種生物",

例如:石虎米、老鷹紅豆、白鷺鷥米等等...。如果你對於"勞權""生命權"有所重視的,甚至會考慮該家工廠最近傳出的勞資糾紛,

或是"人道養育"....。雖然有各式各樣的訴求,一般人最容易重視的仍是價格與結果(CP值)。通常容易賣得最好的也以"便宜大碗居多"。

 

  雖說錢很難賺,而且每個人的價值觀皆有不同。那麼你購物時的最後關卡,又會是甚麼?像是資訊產品,我就很難會去買中國品牌。

畢竟偷盜用戶的個人安全、偷錄音各種資安事件頻傳。雖然我的個資對中國可能並不是很重要,但是我認為很重要!就算是在該價位中他們cp最高,我在挑選該類產品的時候,從一開始就沒放入中國品牌。


  你在購買不同的產品時,也有不一樣的標準嗎?不要凡事都用"便宜大碗"來做橫量、那會讓你的購物永遠斤斤計較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@社會觀察 @社會學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熊的雜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