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這是大熊的雜談。

    本書由:安迪.史坦利著作,陳雅馨翻譯。由啟示出版社出版。

   封面就有揭示,四種情緒債務會侵蝕關係。罪惡感:我虧欠你,所以害怕面對你;憤怒:你虧欠我,你欠我一個道歉和補償;

忌妒:上天虧欠我,為何給別人卻沒給我;貪婪:我虧欠自己,再多拿一點也沒關係。作着是名牧師,

在內文會有不少聖經的

詞句。詞句本身理解並不困難,只是偶爾要與其故事共鳴會有些落差(筆着不是基督徒)。因此,如果

不是基督徒的,

看到本書中的經文與故事;可能共鳴度就有個人的落差。除此之外,本書言詞易懂,雖不特別生動有

趣,但也不會讀之無味。

 

  {罪惡感說:[我虧欠你。]罪惡感來自於我們做了自己認為的虧心事,因而對不起別人...每個人都知道

個人債務可能帶來的災難。一個又一個的壞決定接連而來,都是因為欠債過多而造成的。罪惡感所創

造出的負債也同樣具有毀滅性....人們試著想用工作、用服事..趕跑罪惡感。但是再多的善行...都無法減

輕人的罪惡感。}前面介紹了情緒債務的由來及影響,

後面就會嘗試讓你與這些債務歸零。而不讓你的心理恢復健康的話,則會有各式的結果。尤其這些心

理病狀,都要找尋他人作為"抒發"管道,而這些疏發管道通常就是我們最親密的人。而這樣作無疑的

會損害妳們的關係。

  經文範例{一切苦毒、以自我治療的書來說,還算不錯。除了剛說的聖經故事、內文對於非教友而

言,多少有些距離。可以自行考慮是否適合自己喔~

(對本書持:中立-不推薦、也不認為雷;只是很吃讀着的接受度了)。
   
       推薦等級(滿分十分):5

  

arrow
arrow

    大熊的雜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