書由:水島廣子著作,推薦的原因是:每個人都要學習和自己和平共處。
和平共處?書中的用詞是:自我肯定感低落,當自我肯定感低落:依書中描述
:就會不斷否定自己,認為這樣的自己[很糟糕]。也會對於[要如何生存下去]感到不安,
甚至產生[不管做甚麼都沒有意義]。也由於不懂珍惜自己,經常會做出傷害自我身心的事
(跟前數日子我所描述的自虐有些不同,我所描述的是為了追尋自我,實現自我所付出的事物),
這邊的傷害是因為自我肯定感低落,一直作着傷害自己的事。(例如有些人有割X的惡習,手腕上
都是傷痕),書中還描述的:以他人為中心,行動和情緒都受擺佈、無法與人親近相處、
難容異見,常被他人言型激怒...等等。
書中當然也會介紹許多的情景和方法,例如:用無條件的尊重,理解身而為人的本意。
尊重的原則,守護彼此的領域,用心接納與傾聽,如何學會[尊重自己]。
書中的言詞並不艱澀困難,言短而清楚。在閱讀時不容易造成困難或是停頓。
推薦給需要和自己和平共處的人。
這裡是大熊的雜談,我們下次見!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@閱讀 @讀後心得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熊的雜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