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onink電子書閱讀器,如果有買原廠皮套就清楚。
一、皮套smart cover一定要用鬆緊帶綁起來,要不然很容易自動再使用着預期之外喚醒。
二、皮套缺乏"文青"味。
   本篇文章就來介紹一下如何改良此兩項問題。
  要改良smart cover(後文簡稱sc)要先了解動作原理,一般sc有三種方式實現:
1.光感應:只要蓋上蓋子就會觸發。
2.磁力感應:利用蓋子上的磁鐵,遠離就會觸發sc
3.特殊晶片:NFC...等。
 就結果看來,mooink可用方法2,也就是磁力來解決!皮套的左側先挑起縫線,
看到小小白白圓型的東西(很像胃藥),

圓廠的磁鐵就在下面(小小迷你~我感覺不到你的存在@)。本次採用的磁鐵是舊硬碟拆下來。
也可以去買"硼汝磁鐵"(絕對不要用一般磁鐵!)。接下來找到感應位於螢幕右下角。
*因為原廠磁鐵磁力超弱!所以要用鬆緊帶綁起來才會動作,而且mooink硬體的限制就會出現:
因為cpu弱,就算用強力磁鐵,也需要一點反應時間!但是,由於比較重以及較強的磁力,通常已經可以不用鬆緊帶了!


  接下來就快了,用轉印貼紙,印上喜歡的圖案。將其印在皮套上!然後把其復原,自我滿意度100%!。

 

 


  圖案資料分別為:梵古的星空、雷諾瓦:伊蕾妮小姐的肖像,大叔=上杉謙信。

  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

改造一定有風險,請評估自己的手藝再決定是否動手!

       缺點? 比原廠還重(硼汝磁鐵的重量),還有犧牲       一顆報廢硬碟。     

   這裡是大熊的雜談,我們下次見!

arrow
arrow

    大熊的雜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